top of page

【3D列印】如何印模型,印前必做!

相信有接觸3D列印、有看Blog的小夥伴對cura都不陌生吧!
而今天小編要說的就是列印前需要做的事情,來幫助一些準備踏入3D列印的小夥伴們唷ヽ(✿゚▽゚)ノ
首先我們先看到下面這張圖片⸜(* ॑꒳ ॑* )⸝

等等!別走,小夥伴們你們沒有錯版啦!

這是因為當我們拿到一個3D模型要列印之前,我們需要先進行切片分析。 而切片分析是什麼呢?
這是因為機器不像人腦,機器們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依序來做事的,所以我們必須把這個模型切成一片一片的步驟讓機器知道要怎麼做,而CURA就是擔任切片的工作!

這就很像我要做蛋糕,模型=最終蛋糕成品,CURA就是負責把做蛋糕的流程弄出來給師傅(機器)一樣的感覺唷σ`∀´)σ

那當我們安裝好CURA後,把模型丟入會是黃色模型(如左)的樣貌,我們需要點擊視窗右上方view mode中的Layers,就會看到CURA幫我們切片好的樣子(如右)。

※上圖為View mode、Layers的所在位置
確定沒有問題存成gcode檔後,我們就可以進到kingssel的3D列印機列印啦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