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3D列印】做完模型,想更改尺寸卻‧‧‧

開心的用了MAYA、3ds Max等等3D軟體做好了模型,卻發現模型要列印時太大了? 卻懶得再開軟體嗎? (拿小編來說好了,3D軟體總是一開就開很久QQ)
那其實我們上一回(如何印模型,印前必做!)說到的CURA切片軟體‧‧‧

尺寸太大超過列印範圍​,模型立馬灰給你看(´;ω;`)

CURA中就有簡易編輯的功能哦。 所以小夥伴們不需要再另外開啟3D軟體來修改!在我們準備切片模型時就可以順便來更改尺寸大小(,,・ω・,,)。
在我們把模型丟入CURA後,左擊模型後便會出現這3個圖示。 分別是旋轉、縮放、鏡射效果。

旋轉:模型可進行X、Y、Z軸的旋轉,每轉一次為15度,當旋轉完之後,模型最靠近水平面的一點會自動貼齊。 旋轉圖示點開後,由上到下分別為Lay flat(按下後最靠近水平面的模型"面"會與水平面貼齊,如右圖)以及Reset回復初始值。

縮放:可以進行模型的大小調整,可用比例也可用尺寸縮放,如果需要各別調整XYZ軸,需把Uniform scale的鎖頭開啟。縮放圖示點開後,由上到下分別是To Max(放置最大尺寸)以及Reset恢復初始值。

鏡射:此功能可以讓模型進行垂直、水平翻轉,有X軸、Y軸、Z軸。
那這次的教學就到這裡囉(ノ>ω<)ノ
如果還有什麼入門的疑問也可以留言給小編知道哦⁽⁽ ◟(∗ ˊωˋ ∗)◞ ⁾⁾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