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3D列印在製鞋業的優勢


※圖/翻攝Pixabay。

鞋子是每個人穿戴的生活必需品,好的鞋子不只走路輕鬆還能矯正體態,不好的鞋子穿久了還會造成腰痠、腳疼等等問題。 尤其對足部發育不良的人,更是需要特製的矯正鞋墊,甚至是矯正鞋。 矯正鞋以功能、客製化為主,除了鞋子往往長的樸素以外,更重要的是昂貴以及耗時。

那3D列印可以幫助製鞋產業什麼呢? ​3D列印可以讓客製化普及,並且是平易近人的成本。

※圖/翻攝Pixabay。

知名運動品牌NewBalance、Adidas、Nike也紛紛推出了使用3D列印技術的跑鞋。3D列印除了能使製鞋產業減少大量繁複過程(模具、鑄造、切割、上膠),而2017年底Adidas上市的AM4,使用CLIP液體技術,還可讓列印時間大幅減少。

3D列印只要有模型,即可列印,而3D列印所帶來的效應有…

省錢:使用加法製造省下物料倉租費、人力費

省人力/自動化:省下製鞋的流程中需有專業人員,自動化的流程。

省時間:除了對一般製鞋業以外,對於矯正鞋來說,可省下一來一往的時間。

醫生測量尺寸→廠商做鞋→交給醫院→病患試鞋→不合適需修改→回報廠商→製鞋→交給醫院。

客製化:可針對客人需求進行客製,不須花費多餘的額外成本。

※圖/翻攝Pixabay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