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各產業適用】以3D列印進行內外殼打樣


3D列印能應用在各式產業,舉凡家具、模具、零件,甚至是3C產品、航空等高科技產業,皆能看見3D列印的身影。

這些3D列印的物件,除了使用在商品的內部零件外,更常常用於商品的外殼打樣,以及區別內部零件的內殻當中。​

※利用3D列印的筆記型電腦外殼。 圖源:Thingiverse by Tinkerloon

在廠商研發商品、定案的過程中,內外殼也需額外打樣,間接增加研發成本。 透過傳統方式打樣的商品機身,必須將機身外觀作出後,才能刻劃內部構造,並且切割下的物料無法再度使用,不只製作麻煩也增加汙染。

※不論是產品的機身外殼,還是保護、區別零件的內殼上,研發製作時也需特別製作。

圖源:Thingiverse by Tinkerloon

使用3D列印,由於是堆疊的加法製作,機身可一體成型、內殼也能一次到位,讓成本大幅將低。並且3D列印只要有模型便可列印製作,減少資料外流的疑慮,提高安全性。

3D列印噴頭解析最小達0.05,能一次性列印完成大部分的精密零件。

另外,由於在商品研發時,產品尚未定案,有些廠商也會利用3D列印,將機身外殼進行分別打樣,來減少後續需要修改的時間。

bottom of page